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

新婚一週年

1/27是我和老公結婚一週年的日子,依照慣例,當然要慶祝一下。

去年的春節,也是在婆家過的,今年已經算是第二年,在這一年中我慢慢的適應了婆家的生活(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適應的,就是學著當臉皮厚一點的米蟲 -- 畢竟我還沒找工作!!),對於除夕的拜拜與相關的新年習俗,也逐漸的在和婆婆的對話中學習,想到這,我就覺得我真是乖巧的媳婦啊,呵呵........

由於我們今年的紀念日在初二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是和兩邊的家人一起度過(白天和婆婆到外婆家,下午回台中的娘家),對於能夠同時兼顧到兩邊的親人,我感到非常滿足與充實,媽媽和婆婆對家庭都非常的盡心,我感到非常的佩服,也希望有一天我的小孩(如果有的話!)也能夠對我有一樣的看法註一

新婚的第一年,我很感謝老公,非常的包容我,給了我很大的空間與自由,支持我做的所有決定,讓我在家裡閒晃。除此之外,還要常常要容忍我那草莓般嬌貴的脾氣,幫我在公公婆婆面前美言,說真的,我能在婆婆家過得很幸福,有一半都是老公的功勞。兩個人的結合,是兩個家庭的事,夫婦之間相處,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份,生活的智慧,與長輩相處最後反而才會是生活的重心,我想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,大概就是這個道理。我們兩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要互相扶持的地方還很多,彼此都要加油。

註一:婆婆很孝順,都會定期回去照顧外婆,幫外婆洗洗澡,洗洗頭。我的媽媽也很偉大,對爸爸一大家子的人永遠都只有滿肚子的歡迎,對她自己的兄弟也只有包容(雖然這一點我看的很不慣,因為我對我的舅媽仍然是充滿著敵意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