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報告老師好~

和Jim相約,星期六拜訪老師,帶著忐忑的心情,進了老師的辦公室註一

『天啊!老師一點都沒變,歲月一點都沒在老師身上留下痕跡。』這是我見到老師心中第一句的OS。首先,我為我的膚淺感到抱歉,但是老師真的和以前一樣,在18歲後的12年(好吧!我承認我30了!!),我心目中的她一點都沒變。

在這次的談話中,跟老師報告了生活的近況,問問老師過得好不好。一開始,當然是尷尬的,畢竟我們在行前也不確定到底要跟老師聊什麼,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想看看老師,順便問問她以前出國唸書的心得。不過意外的,老師卻願意分享她曾經有過的生活經驗,我覺得老師沒那麼遠了(畢竟她以前是我必須抬頭仰望的人)。很感謝她,多年前上她的電子學讓我體驗深刻(調了半天,Gain還是調不出來!!),許多年後的今天,她的話一樣讓我受益良多。我會記住,堅持是面對很多事情所必須擁有的態度,只有堅持,才有可能達到最後想要的的目標。老師的教誨有很多(同行的老公,也有很多心得唷!!),但我想剩下的就交給我和Jim慢慢的去沈澱,每個人想聽的不同,體會也會不同。

打擾了老師將近兩個小時,對等著和老師開會的學生感到相當報歉,但實在是太久不見,很多事要諮詢,也有很多事要報告,歹勢啦!!還有,這一次,有點可惜的是,小牛沒有一同前行,否則一切應該就會更有趣。

註一時間很快,畢業八年,這八年間都是斷斷續續從朋友口中得知老師的消息,沒多少勇氣,跟老師保持聯絡(畢竟老師在草莓和草莓's同學的心中,太神聖了!!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