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我的公公

早上,上了公公兩個小時多的課(每次聽的時候,都會想起我家大雄,回想著大雄的寡言,我可從沒想過我會有這麼活潑的公公 >_<..),從童年,考大學,煮菜,工作,潽洱茶到『大小心肝』註一,我這個大媳婦可是乖乖的從頭跟聽到尾呢!(雖然!!中間偷偷瞄了電視上的影集很多次,不過這可不能怪我,因為這已經是我聽的第N次...),話題中一直夾雜著我太太的用詞(就是婆婆--媽媽!!),令我大感詫異,難道!!我要被趕出去了嗎??在跟老公報告後,老公要我提醒爸爸,不過就是一直找不到機會說。必竟,他講的很興起,唉~~

我的公公是一個很愛小孩的爸爸,從心肝這一點就可以猜到。他對小孩有多麼的疼愛呢??從嫁到婆家後的第一個晚上,公公端著水果敲著門,問大心肝跟他帶回家的米蟲吃不吃!!就可以知道,他老人家疼愛小孩真是一百分。第二次傻眼是在發現早上公公會幫弟弟泡牛奶,這更加讓我確定,他太疼小孩!!諸如此類的事不斷的上演(等小孩吃飯..幫小孩削水果!!)根據婆婆的說法,一切都如同老公他奶奶一樣盡心盡力...有時候,我這個當媳婦的,還真是會為我的閒會(閒閒什麼都不會)不好意思呢*^_^*!!

公公對婆婆也是一樣的照顧,專車接送,噓寒問暖,大小三餐,無一不少..雖然他們兩人很會鬥嘴(尤其在廚房!),但是也僅是鬥嘴。對我來說,吵吵鬧鬧,有活力多了,反正我只要學會避風頭就好,呵呵!!反正夫妻之間也幾乎都是互補..

這一年來,很謝謝公公,讓我這隻米蟲白吃白喝兼白住,明年我會努力,不要當米蟲的!!

註一:老公是大心肝,弟弟是小心肝。大雄家的我是小隻的,姊姊是大隻的,由此可知,養法是大不同...^_^||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