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生存保衛戰

上一家M公司,今天又裁員了,這已經是我所知的第三次了,根據可靠線民的說法,這一波包含了許多資深的AE與RD,台灣更是連一個sales都不剩,大家都不知道公司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是撐不下去了嗎?還是有別的打算(有別的公司出價了嗎?),其實我也不知道,不過另我感到難過的是之前同部門的A先生,在這一波震盪中,黯然的離開。

進入M公司,是起因於實驗室學長的介紹,正確一點來說,他是公司部門的老闆,我進去就被拉到他的部門下面。M公司當初號稱是CAD公司的第四把交椅,不過我想也許是第一第二把交椅太強了,所以第三第四的排行其實已經撈不到多少油水。加上M公司的RD遍佈各個國家,每個國家的人員工作態度都明顯不同,當你遇到進度緩慢的同事,就會有自己一頭燒,別人慢慢來的憤愾感。明明公司的某些產品表現是真的還不錯(在RC計算上的精準度),可惜機會就這麼錯過了。現在當我看過異數這本書之後,更覺得文化的衝擊,對一間公司的整體表現,佔著一定程度的影響,對M公司,我只能說真的很可惜。

也許是經濟真的很不景氣,感覺周遭充滿蕭條的氛圍,電視上重複播放著失業人士相關的新聞,心裡只能默默的祈禱。台灣,我們要撐起來,我們在這片土地上默默耕耘了許久,也許是低潮,但是手牽手,相信我們都能渡過。如果這一次的低潮,能讓這片土地上的我們更加團結,那麼相信沒有什麼難關是我們所克服不了的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