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

笨鳥慢飛

在感情這門學問中,我還是隻菜鳥,還有很多事值得的我去學,慢慢得去看,因為是隻笨鳥,所以要慢慢飛!!

原本和老公約好要在昨日的HBO上觀看這部電影,但無奈於周公的打擾,我錯過了。然而幸運的我今早在HBO上看到下午一點有重播,義不容辭的就窩在電視機前幫老公欣賞這部影片(到底是他想看還是我想看......^_^|||)。

這部影片基本是描述男主角Eddie(Ben Stiller)在親友的壓力之下,選擇與交往兩個月的女友步入禮堂,在他歡度蜜月時,他才發現,新婚的妻子Lila(Malin Akerman)並不如自己所想像,同時也並不適合自己,他開始害怕接下來的四五十年,恐慌中忙著修正自己所犯下的錯。在蜜月的同時,他認識了Miranda(Michelle Monaghan),對她,Eddie覺得她完全符合自己心目中理想伴侶的模型。在一陣混亂之後(當然就是Miranda發現Eddie已婚,Lila發現Eddie行為上的出軌),Eddie如願得擺脫了原本婚姻,費盡心思找到了Miranda,但是Miranda已經結婚。故事的結尾在一個諷刺的劇情下結束 - Miranda離婚並且找到了Eddie,在她表達出自己心意並約好兩人的約會之後,場景切換到Eddie再度面對新婚一年的太太(沒錯,再婚!!),對她說,兩人即將有重要事情要討論(依照劇情,我想應該是要提離婚的事),The End。

在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很慶幸我老公並沒有參與這部影片的欣賞,畢竟女孩子總是想得比較多(我很可能會碎碎念)。對於片中的劇情,我相信是很會可能發生的,畢竟每個人在每個時期下所要的東西不同。很多人很可能為了暫時避開世俗的包袱,衝動的做出決定;解決了眼前的問題,卻必須要面對未來的枷鎖。單身就像是一個人的慢跑,不需要配合別人,也不需要調整步調,只需要找到目標,努力的往前邁進。然而夫妻之間的相處卻像是兩人三腳,如果你想跑得好,首先就必須先找到肯配合的另一半(這個過程可能很長,也可能很短。可能你以為找到了,卻發現對方配合不了),過程中,你必須調整自己,才能配合上對方的步伐;如果自顧自的向前跑,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會是跌倒。婚姻是一輩子的事,也是兩家子的事,謹慎選擇,選擇所愛,愛你所選,這大概就是我給所有未婚朋友的建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