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

開春第一炮

這個標題太聳動,但是基於各位編輯都一致贊同之下,無異議通過(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因為編輯團們,個個血液中,都有著不太正經的基因所致,不過其實編輯團也只有一個人,嘿嘿!!)。唉,新年的第二天,我也不知道我在high什麼,難道是?1. 因為今天是陪老公加班的第二天,心裡擔心著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?2. 還是剛看完Jim註一給我的老子賺翻了(oPtions - the secret lif of steve jobs),被當中的賈伯斯,無俚頭的白痴所影響?我不確定,不過我知道,我現在開始打文章,肯定是因為我太閒了,唉~~人還是有點事做比較好一點!!
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我還是來寫這兩天在s公司,坐抬的心情(為甚麼叫坐抬咧,反正就是坐著,等著去抬槓,這份工作,因為太爽,所以沒辦法支薪,不過起碼可以騙吃騙喝)。對這個地方,說陌生不陌生,說熟悉,也算不上。反正就是前公司囉,我不確定大家有沒有過這種感覺,我之所以覺得很調詭,是因為我對sis跟magma好像從來沒有過這種feel,大概是也從沒遇過這種事,起碼對小強跟煥昇一群人,沒遇過。什麼感覺呢?就是,明明從前就很熟的同事,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在同一家公司了,還是我離職前丟了太多垃圾,大家要瞭解,基本上做IC就是做一些不太環保的垃圾(不過人要虛心,一定是我這個垃圾不只丟垃圾,還丟了太多屎!!),再見面時就裝得很陌生,剛開始我不太習慣,不過日子久了,這種老把戲,對我這隻小白狗來說,我也耍的很好,汪汪!!
關於這一點,我理所當然又要有一些心得啦,懶得管他們怎麼想,重點是,我怎麼想(我想,世界繞著我轉的大頭症,應該又發作了,糟糕!!)。朋友有很多種,工作上,不見得就交不到朋友。起碼,我把很多人當作是我的朋友,現在偶爾關心一下對方,開一下pa。朋友不見得要天天聊天,天天膩,久久聯絡問個好,還在的就不會不見。反而是,常常你覺得是不錯的朋友的,大概怕沾了太多屎(屎打哪來的,我也不知道,反正不在他身上,就在你身上!!),莫名其妙的,捏著鼻子,皺著眉頭,閃過去。說真的,朋友不用多,夠用就好,當不成朋友的,也不用太難過,我想你也不需要交這樣的朋友。這就是我在這件事上,學到最自我安慰的好方法(告訴自己,強者的道路上是孤寂的,-_-|||)。所以啦,2008年的尾聲,為了慶祝以及迎接新的一年,我刪掉了skype上大部分的偽朋友,何必咧,我現在用不著,以後即使要用,我也會換個牌子,我掙扎了很久(大概十五秒鐘吧!),何必放著這些名字,讓自己在skype上增加自己尋人的困擾(所以,如果你在這個突然看到這個blog又發現你不在我的清單上,可能是,1. 我從來不知道我們是朋友 2. 你還沒有給我skype,或是你根本不用skype 3. 你是我的偽朋友)。
我不確定我的觀點,是不是對的,不過我很確定,正如年前的的狗屁文,我要我的新生活,新角度過生活,在我生命中不需要的,全部都要丟掉!!老話一句,現在我很快樂,有著狗屁不通的快樂!!
註一:少數知道我有blog還肯上來看的朋友,心地真是好的不像話ㄚ!!

1 則留言:

koolo 提到...

我的心地本來就很好

不過因為我知道妳在公司
所以這個偽聳動的標題並沒有嚇到我 嘿嘿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