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

我找不到最佳解

望著窗外,我思索著他的話,看著他面對著他的婚姻,聽他訴說著他的痛苦。我為他感到心疼,同時也為他的另外一半感到淒涼。
他是許多人眼中羨慕的對象,擁有著自己的舞台,一切都充滿著希望。許多年前,他愛著她,而她也想和他共渡一生,兩個還年輕的人,就這樣許下一輩子的諾言。當時他以為只會有美滿的婚姻,卻忽略掉,事業上可能給予他的另一番高潮。
幾年之後,他真的站在舞台的中心,成為許多人眼中的一顆星。也許星星見多了,他開始埋怨著她,想著為甚麼身旁的不是個閃耀的她。而每當他見到其他舞臺上的主角,他自私的幻想,他們的組合將會是如何的登對?這個想法,在他的心中,縈繞不散。逐漸的,當初的承諾,對他而言,已經是種掙脫不開的枷鎖。
對我來說,我覺得很無奈也很悲傷。雖然我很想拿木棍奮力的敲他,大力的抓著肩膀搖一搖他,拿水好好潑潑他,狠狠的咒罵他。不過,唉~~最終,我只能用無限的嘆息,無力的回答著他。天啊!我多麼希望能夠幫她留住他,多麼希望,昏頭的他能夠體會在平凡下的幸福。我說著他聽不進去的話,提醒著他,她不會是永遠的燈火闌珊。說了一堆鳥話!!就是罵不了他。
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這篇文章,因為我當場罵不了你,所以我只能換個方式數落你,我想要告訴你,為甚麼非得要愚蠢的到了失去了一切,才要開始懂得什麼叫挽回。為什麼,就是一定要等到不可收拾的程度,才會浪漫的珍惜所擁有過的美好。當你自私的想著你自己的成就,你是否曾經思考過,如果只靠你一個人,你到的了現在的位置嗎?沒有她的支持,你有辦法自由的飛嗎?不要拿生活當作藉口,每個人都有他的理由,而你的理由,是我見過最站不住腳的一個。外面優秀的人很多,但不是混球的,不多。相信我,我最不希望的就是有一天,為了你,狠狠的揍你眼中那個優秀混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