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肥蟲的小圈圈

看了一個很久沒聯絡的大學室友的網頁之後,我突然有了這個想法,想要提醒自己,世界並不是繞著自己轉的。要好好提醒自己,別再這麼驕傲。回想起自己的過去,莫名其妙的自信,覺得自己在很多方面,都擁有上天所賦予的天賦,毫無理由的把自己當作中心,為自己畫圈圈,圈住了自己,也把大部分的人,都圈在圈圈的另一邊了(我想了一個下午,仔細思考這項行為的成因,我應該是春天長大的蟲,而且還是很肥的那一隻!)。
應該要換個角度,來面對自己的人生(爬到比較高的樹上,繼續當蟲?),我們都已經長大了一點,有很多人或事都值得重新認識的,如果在不一樣的時空中,不一樣的自我介紹,也許大家的結果都會不同!我不喜歡封閉的生活方式,那麼就應該想辦法去改變。活了三十年,換個態度生活,希望能夠見到不同的風景。
一個月的電動,閒晃的兩個月,該感謝我的老公,這麼的支持我。(不過我想,應該是敢怒不敢言,哈哈)我,應該要整理一下,重新出發了。夢想,不會是陲手可得的。我想,只有付出的人,才有收穫的資格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