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台南之旅

星期二,去了趟台南+高雄,探望一下小翠跟新生的寶寶,又是一個男生。最近,周遭的人,好像生女生的真的比較少。看來,性別的不平均,在我們的下一代應該是難免的了。
這一次下去,下午一點多,跟黎明約在高鐵 入口,有默契的我們,一定是會連一開始約好的地點都會搞錯,果然,不好的開始是在預期中啦。匆匆忙忙,奔上高鐵,一個小時之後,我很納悶的,這一台車怎麼沒停新竹也沒聽到停其他站的廣播,不妙!翻開車票,果然偶像明星是比較不進入狀況,票上寫著直奔左營,殘念。好吧!反正也沒到過左營站,就去郊遊吧。一路上,黎明嘴裡念念念『yaya!今天晚上跟人妻一起過夜!!』『喔!!哪有熱戀期做一休六的!』,這位大叔,果然是high了起來,一路上,都謹慎著觀察周遭存不存在小朋友,免得帶壞國家棟樑。兩小時後,到了台南,跟小牛借車,心理盤算著,先殺去吃萬客樓的炒手,再去買eva泡芙,吃完炒手,居然eva公休,天啊!晴天霹靂,含著眼淚到了魚羊鮮豆,喀了起士蛋糕平復一下,也差不多是時間準備去找小牛啦,畢竟孕婦太晚打擾不太好。殺到高雄後,回去吃楊寶寶,不過,卻沒印象中的美味,不知道是我太挑,還是~~不過吃小牛的,所以味道還是不錯啦!小翠的坐月子中心在高雄的傳統坐月子中心,名字就叫傳統,我們還猛問小牛是哪家傳統坐月子中心,真是一整個無力~看了寶寶,跟小翠聊了一陣子,她真的很辛苦,果然有了小孩,一切都會不一樣(我想我跟老公,還是等等好了!)
十點多快十一點,回到了台南,繼續豬的旅程,一路買了鹹酥雞,鍋燒意麵,還有起士蛋糕,外加一杯飲料,開心的喀到了兩點。滿足的準備要睡覺了,進了房間,卻是惡夢的開始。一開始,耳朵旁邊想起了嗡嗡聲,心裡想著,沒關係,把全身都包起來只露出臉,不過,沒多久下舖的黎明,開始出現東翻西翻外加撕撕的抓癢聲,整個床,都在振動。四點左右,我受不了了,想著黎明應該也睡不著,隨口問了一句,要不要起來打蚊子。兩個人就起來東翻西找,殺了兩隻後,弄掉上鋪的一根床樑(還好,我是睡上鋪,要是黎明睡上鋪,我應該早死了!)。兩個人就開始討論,1. 為甚麼孟蓉跟小牛,好像都不感覺有蚊子的樣子,真奇怪,他們皮應該比較厚 2. 還有,當下決定,搭最早的一班車回去補眠!好吧,真的很累,我回到了修好的上鋪,準備睡覺,一模一樣的情景,再次降臨,orz~六點多,第二回屠殺,殺了三隻+弄壞兩根樑,順便吵醒了小牛,找到了滅蚊香,不過我想,我跟黎明也快被滅了(小牛還問我,你們為甚麼這麼早起,-_-""其實我們是一夜沒睡)!趁著小牛帶孟蓉去上班時,我也領著疲憊的身軀,混到他們床上,補眠,這已經是我這幾年中,少數整晚沒睡著的紀錄了!
早上八點後,小牛回來了,我吵著吃勝利早餐店,心裡想,買著早餐,到系館前的草皮享受一下野餐的樂趣,補償一下我不滿的心裡。帶著黎明,介紹一下系館,看著新的奇美大樓,真是~~時光飛逝啊!!一切都不太一樣了。
這次的旅程,嚴格來說,還蠻好玩的,扣掉回到家之後睡了一天,可惜的是,峻跟我老公,沒跟著一起出發,不然應該會更有趣!

1 則留言:

這些日子以來~~~ 提到...

其實阿~~~~晚上起來屠殺的事,我以前也幹過,但是~~~後來也習慣了,大概是因為進化成皮粗肉厚了吧!!!我想,咩咩牛與夢蓉~~~應該也有了這項『隱藏屬性』了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