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嗯~~很久沒上來寫寫最近的事,大概一星期了,這星期有點忙碌,陪了我們家老公,到各地去偵測模型店,找飛機去!發現,嗯~~適合我們的不多,不過還是有遇到許多好店,可是我覺得有一些好店,因為網路的關係,越來越難生存,畢竟網路不用店面,客人要貨再定就可以,所以價格比店家便宜很多,很多店家,都說生意越來越難做,這應該也算是科技的衝擊吧,不過說老實話,我覺得有些東西,還是得要到店家,給他詳細問一問,順便可以認識一下一些飛友,還學到很多東西,連搞不清初狀況的我,慢慢有點概念,真是辛苦各位老闆了。這次我們最遠到中部地區,所以中部以南,就不熟悉啦!不過把去過的幾家心得做個紀錄,好歹以後自己可以做參考。

新莊的專家(JR50%/FUTABA50%)
老闆因為是飛友的關係,所以價格上,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價格。當然老闆自己也有在維修,
感覺很不錯。老闆自己也有教飛,因為在我們去晃晃那天,就有看到老闆在教人喔。專家賣的東西,蠻多的,除了一些基本的配備,甚至比較不容易見到的零件,也都有現貨,所以還算不錯喔!

台中的學友(JR50%/FUTABA50%),
是我覺得知識懂很多的老闆,可是老闆有在的營業時間,我個人覺得有點小短。嘿嘿!不過我們還是有堵到他,真是lucky!由於我們要玩的無動力的滑翔機,好像又更不好操控,所以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概念,都是問老闆的,問了一串問題,不過他還是沒有不耐煩,除了慢慢的講解,老闆還建議我們可以去看看氣象學的書,我覺得去學友晃晃,有賺到的感覺,除了這些之外,最值得一提的就是,他們大概也是我們遇到賣最多滑翔機有現貨的店吧!在當下就看到一台3m的滑翔機,感覺超酷,吵著老公要買,不過老公說兩隻菜鳥,還是不要太早飛,免得翅膀沒開就摔了,還是過一陣子再說吧!看來我要加油了。

新竹的雷鳥(忘了特別問那一家賣得比較多)
嗯,是我們買JR2720的地方。因為老闆的價格,是真的蠻實在的!在雷鳥賣的JR2720是發射50頻的美規版,價格很公道,加上老闆是帥帥的伯伯,所以,我一直慫恿老公去那訂,在我老公精打細算之下,嘿嘿~就是他啦!老闆當然還有賣其他東西,也有賣飛機的日文書,不過可惜的是滑翔機,現貨比較少,不過如果有要買的話,老闆都可以訂的到。

大里的宏祥(Futaba100%,不過老闆可以代訂JR)
老闆對於Futaba,真的是很了解,在那邊跟老闆聊過,才知道有大陸跟台灣廠的差別,老闆也有幫人維修,在那碰巧遇到兩個人在那修直昇機。老闆的價格,就是利用網路,查一下,和網路價差不多,應該也算便宜吧!另外老闆提供了很多資訊,這些資訊是在很多店家,幾乎都沒提到的,看老公高興的出門,就了解啦!

豐原的3D(JR100%)
在這間店,因為大概之前逛了很多店的關係,所以並沒有問很多,不過他也感覺很不錯,其中之一,當然就是價格漂亮囉。接下來就是,店內東西不少,還有一些特賣,有點遙控飛機中的光華商場,這家店還有一點很漂亮的,就是老闆也是飛友,也提供了很多放飛的地點資訊,連名片後面,也印著在后里附近機場的地圖,害我老公興奮的問我,距離台中家有多遠。

呵呵!上面大概就是感覺不錯的店家。當然會有一些遺珠,不過沒關係,改天再跟老公趴趴走,
來個模型店之旅,好好晃一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