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

家庭作業

我的出生,是個意外,因為我的父母,從來沒想過,在哥哥出生後五年,居然在家裏多一個馬寶寶(因為我爸爸就是隻老馬),我覺得是因為我屬馬的關係,所以我特別活潑,更正確的說發法,是異常的活潑啦!

所以,可想而知的,在還沒上學前,我最擅長的技能,就是天翻地覆啦。從小我最常做的活動就是跑到房子後的一小片甘蔗園中灌蟋蟀。要不就是買衝天炮,朝著路上貓射。閒著無聊,就會欺負在家裏給媽媽幫忙帶的兩個表弟,(除了這些之外,當然還有很多小活動,不好意思多講,免得洩太多自己的底),日子一點是真的都不無聊。不過我一直覺得,可能是我屬馬的原因,^_^!!!

國中小學,還是一點也不安分,日子除了在爸爸媽媽安排學書法、鋼琴那些他們覺得很可能可以改變我的時間之外,我還是我行我素的照樣造反。雖然我做了科展,參加樂隊、桌球隊、賽跑、書法比賽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我總是還有活力,捉弄老師跟同學。所以根據爸媽的說法,我從小他們就要常常到學校道歉,當然對象包含了,老師還有同學的父母,對於這一點,現在真的要跟我最愛的爸爸媽媽,深深地說一聲『對不起,我現在知道錯!』。

高中時候的我,已經不會捉弄人了,因為好像也沒多少人可以被我捉弄,哈哈。所以,我把興趣,轉到社團,參加社會服務社,把多出來的精力,放在醫院,育幼院裡。那段時間,學了很多,最重要的是學會,怎麼幫助人。在要畢業的那個時期,莫名其妙考上了高雄工學院(義守大學的前身),之所以說莫名其妙考上是因為,義守的老師問我高中時做的科展實驗原理,我回了,我說了你應該也不會懂,然後在黑板上畫一堆化學鍵的答案。但是他們還是不計較我的幼稚,敢大膽的錄取我,。

大學的那段時間,大概是我最無憂無慮的時候了,因為,沒有功課的壓力,我玩的很開心,幾乎天天都在玩。一貫的技倆就是把期中考考好(考前幾天熬夜大作戰),期末考玩通霄,不過有時候,還是會有考到一半睡著,被助教叫醒繼續寫的經驗。畢業後,混了兩年,考到成大電機研究所,大概是以前玩夠了,碩士班,真的想念書了,所以安分扎實的唸了兩年書,考上了成大電機VLSI/CAD組,又在受不了業界的誘惑之後,在一年後當起了中輟生了,賺錢去。

跟華哥認識,是很意外過程,一開始,只覺得他是個很安靜的同事,真正開始熟悉,是到美國出差,一起擠一間公寓後開始。當時一直覺得,他是嚴以律己,也嚴以律我的同事----畢竟大家擠一間公寓,磨擦跟看不慣是一定的,所以應該是相看兩不爽。不過畢竟,人生地不熟,如果不互相適應,日子是更難過的,慢慢的,就變成了好朋友了。(當然也包含了和我們一起生活的文定,我也把他當好朋友!不過在美國的生活最好笑的是,我怕華哥,文定怕我,華哥拿文定沒轍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食物鏈)

回台灣之後,剛好遇到低潮,在我四處遊蕩的時候,旁邊就多了華哥這個朋友,開始覺得很煩,因為我自由慣了,一下多一個人,路徑規劃都不如同以前一般自由。一切都開始在我規劃要騎車到花蓮玩時,突然冒出阿華說要跟,害我出發前一天才搞定旅社,心理的OS是,『臭老頭,我為什麼要幫你訂旅社。』。日子一久,慢慢的覺得他很可愛,很好玩,也不知不覺得,兩個人就在一起了。他越來越忍受我的任性,我也越習慣他的脾氣。終於,在1/27號,我們要結婚了。

結婚,對我來說,我以前沒仔細想過,不過我想我是幸運的。因為,我遇到華哥,也遇到我的另一個爸爸跟媽媽,還有弟弟。我跟爸爸媽媽相處的時候,他們真的也很疼我,有時候,我會很高興的眼睛充滿的鹹鹹的水。我喜歡看華哥跟榮華的對話,因為我知道阿華其實很關心弟弟。對我來說,這種日子真的很幸福,因為我們有著愛我們的兩對父母,也有很我們很愛的兄弟姊妹,這其實是我從來沒想過的,當然我也很希望,這幸福能繼續維持,所以我也希望所有我愛的人,都能夠和我一樣幸福。

結婚,其實還有很多要對大雄跟宜靜說的話(因為爸爸名字有『雄』,長得又有點小壯,所以媽媽就叫宜靜啦!)。『謝謝你們,很辛苦的把我養大,你們一直是我的榜樣,在你們身上我學到對人要寬厚,對事情要堅持。也很對不起,我小時候真的惹了很多麻煩,害你們要常常跟老師賠罪,我不聽話,不了解你們的苦心,我現在好像有比較清楚一點 ^_^ 。我跟阿華在一起,真的很幸福,因為我的另一個家,也有一對像你們一樣好的爸媽,他們跟你們一樣疼我。如果問我這輩子有沒有什麼比較光榮的事,就是當你們大家的女兒,是最值得榮耀的。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