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30日 星期四

碰不到的距離

親愛的老媽,
妳好嗎?今晚我總算夢到妳了,夢見妳在屋裡吃飯,看著我,我大叫開心得跑過去,想衝過去抱妳,開了門卻發現屋裡不是妳。夢裡,我驚訝於妳的消失,一向能在夢裡清醒的我,醒來了哭得不能自己。趕快開了程式,怕忘記夢裡和妳這短暫的幾秒。一個多月了,您好嗎?修行都好嗎?我有比較好,每天都會想妳。我現在比較能控制自己難過的情緒,控制在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,放縱的哭。小孩是父母的心頭肉,我少了一個歸宿,不知所終。很小的時候,妳一直教導我凡事要豁達,放下;但面對和妳分離的這門課,我還沒畢業,其實也不想結束。
家裡一切都好,大家都在努力適應。我們家兩小,每天都會打給爸爸問候,老大畢業準備要上國中了,脊椎最近退步了,我跟准銘更嚴格的盯著她。老大的學業,我們也盡量看著,妳跟我說過,父母要一路陪伴一旁,這個我記得。每天丟三落四都會被老師罰站的老二,明天結業式了,開心的不用再面對三四年級嚴格的班導。其實我也有點鬆了口氣,畢竟聽到她幾乎天天被念被罰站,還是有點不捨的。
短暫於此,我想我該回去睡覺了,明天還要上班。想妳、愛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