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長滿雜草的草莓園

真的很久沒有寫寫東西了。自從生活中有了facebook,發現和人互動的時間變很多,自己靜下來的時間卻很少。因此,我停掉了fb。

看著自己之前的文章,沒想到轉眼間珊四歲了,而老二也已經一歲 十個月了大了。日子真的在我不注意的情況下,溜走了。現在的我,繼續著自己的求學之路,當個不稱職的媽媽、學生跟老婆。而最近覺得有點累;不~應該說是很累。像陀螺般的日子,常常壓的自己喘不過氣來。對自己研究進度的緩慢,多的是對自己的失望。在課業上,我真的是無能為力了,每天能工作的時間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,扣掉上課的兩天,開會跟雜事再扣掉一天。僅剩兩天努力工作的結果,常常讓自己在教授期望中的低空中飛行。這種感覺,真的很令人討厭。

身為一個媽媽,我又對於沒法一直陪伴她們感覺到虧欠。面對她們慢慢的長大,常常希望很多的時候,我能陪她們一起度過。生小孩這件事,我不曾後悔過,尤其最近低潮的期間中最開心的,就是每天晚上,她們賴著我說故事,要我牽手抱著睡。生活中常常都是她們給我勇氣,讓自己跟自己說要加油。

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,就是自己的老公,感謝他體諒我的忙碌,感謝他一直支持著我,幫我分擔家事。也許我們生活上依舊會有些摩擦;但,衷心的謝謝他一直很疼我。

生活不會是完美的,我也有著很多瑕疵,但我要相信,不順利的日子終究會過去。只要我好好繼續加油。總有一天會有好結果的。




沒有留言: